某天,西冷印社傳來了小孩子的喧鬧聲

「我說小邪,這是怎麼回事?」一靠近就被一群小孩子問東問西的解雨臣問

「附近的大人們今天沒有空帶小孩,見我這個大人在,就把他們丟給我顧了....」從廚房內走出來的吳邪回答

「我正愁著無法出門買菜準備午餐...小花,你先和黑瞎子一起幫我顧這群小蘿蔔頭,我帶小哥上街買菜,去去就回,謝謝」不給解雨臣時間反應,吳邪連珠砲似的說

「喔~啥?!小邪你....」待解雨臣反應回來,吳邪早拉著張起靈跑的老遠

「杭州...曾經有個傳言」突然,解雨臣聽見了黑瞎子的聲音

「就是...只要經過墓地,就有被一名男子襲擊的可能」走入房裡,一群小蘿蔔頭坐在黑瞎子身旁

『看不出來這傢伙也懂得說故事能讓小蘿蔔頭安靜』這麼想的同時,他倚在牆邊,聽著黑瞎子說的故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杭州...曾經有個傳言

就是...只要經過墓地,就有被一名男子襲擊的可能

據說,他是無法接受戀人的死,才會待在墓地裡,不肯離去

偶爾,能看到他抱緊路人,默默的流著淚低喃"為什麼要丟下我?"

偶爾,他會在發現自己被看到捧著骷髏頭親吻時,拿著一把刀衝上前去,眼神充滿殺氣

可怕的是,他的武功極佳,幾乎沒有人是他的對手

反應也相當的機靈,總在人們動身前就失去蹤影

這使得杭州人民人心惶惶,不敢靠近

直到有一天,眾人看見他與一名男孩手牽著手步入村內

他對待那名男孩如珍寶,表情柔和,寵溺的搓揉著男孩的髮

那名男孩似乎也不懼怕他,時不時的靠過去蹭蹭他的手

眾人納悶,卻也因他的改變而放鬆心情

他們不知道的是,那名男孩正是該男子轉世後的戀人

你看,他們現在正從遠方走過來呢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我們回來了」故事結束,吳邪和張起靈提著大包小包步入屋內

「奇...奇怪,你們怎麼這樣看著我?」見到小蘿蔔頭們一臉驚訝的表情說著"黑哥哥剛剛說的就是吳哥哥他們嗎?"."那拿骷髏頭的就是張哥哥囉?"等話

「黑瞎子,你和他們說了什麼?」無視那群小蘿蔔頭的竊竊私語,張起靈問

「哎呀 !就掰了個故事而已」揮了揮手笑笑,不打算再多說

「既然你們回來了.那,我就先走啦」接著快步離開,留著一臉疑問的吳邪和張起靈

「那個...」解雨臣靠了過來,將剛剛黑瞎子說給小蘿蔔頭的故事又給重複了一遍

接著,他們會有什麼反應呢?

這就給客官們思考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葵花油炒高麗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